•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开展“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2-02 18: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者合影

  1月29日,简阳团市委青年志愿者们在简阳高铁南站、城东汽车站等场所,开展“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春运活动“参与春运、体验春运、服务春运”,精心打造了“农民工爱心驿站”“春运志愿服务站”等服务阵地,为还乡的人群营造温馨舒适、安全、便捷的回家感受。 

   此次活动为期3天,并向全社会招募了30余名青年志愿者加入志愿服务活动中,帮助行动不便返乡农民工购票、取票;还配备应急药品感冒颗粒、创口贴、藿香正气液等,为有需要的农名工们免费提供;为旅客供应免费的开水等;配置了座椅、报刊、政策讲解等设施和服务,其中农民工爱心驿站中还特设了农民工返乡就业咨询点。 

  考虑到农民工返乡行李较多,出行困难,简阳团市委专门开通爱心大巴循环免费接送旅客,义务送农民工前往高铁南站和城东客运站,为他们的归途提供便利。 

  共青团简阳市委还联合简阳市内大型企业,在志愿服务点发布招聘信息,为广大的农名工朋友们提供了近百余个就业岗位信息,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就业创业咨询与帮助,促进农名工留简就业创业。 

  2019年春运期间,共青团简阳市委将带着对农民工的深厚感情,把农民工后勤服务保障作为一项非常重要的民生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以实际行动发挥青年志愿者服务民生需求的功能,作用彰显青年人的社会担当。春运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了凝聚青年力量,传递志愿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向社会传递青春正能量,构建城市文明的风景线。 (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