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绿色骑行 文明相伴 简阳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19-02-28 15: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文明骑行志愿者合影

文明骑行志愿者正在骑行中

  交通,是一个城市的血脉,而文明出行是一个城市交通文明的最好体现。2月26日下午,简阳市开展2019年‘文明相伴 你我同行’天府绿道志愿骑行活动。此次活动共组织来自简阳市各地的100名文明骑行志愿者踏着共享单车沿简阳市河东新区进行了长达半个小时的骑行。他们用自己的亲身行动传播着“绿色出行、文明骑行”的理念。

  如今,共享单车在简阳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已成为方便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便捷交通方式,但也存在一定的不文明骑行、乱停乱放的现象,影响城市形象,也影响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进程。简阳市以政府部门为主导,积极倡导企业与社会组织参与,共同宣传引导市民文明骑行,规范摆放共享单车,维护交通安全秩序,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争当文明人、学做文明事,文明骑行,离不开每个人的积极参与。“我们组织了协会的会员来参与这个活动,一方面是进一步提高会员们的意识,另一方面也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一份力量。”简阳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说,希望能够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这座城市的文明氛围更加浓厚,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市民更加文明、更有幸福感。

  此外,参加此次天府绿道志愿骑行活动的还有哈啰出行、中国移动及饿了么等志愿者。他们从河东新区中心广场C区出发,沿雄州大道南段、印鳌路、人民路、金绛路、雄州大道南段辅路骑行,最终回到中心广场C区。志愿者们骑着满载文明之光的共享单车向着“文明”进发,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市民张女士说:“这样的文明骑行活动真不错,能够提高大家骑行的安全和文明意识。”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希望更多的市民朋友共同参与到文明出行的队伍中来,为建设“城山相印·人水共生”活力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