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三月花开助人乐 简阳志愿者广泛开展公益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19-03-07 14: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今天,是第56个雷锋日。有一抹身影忙碌在简阳的大街小巷他们就是——简阳的志愿者们!他们发扬着雷锋精神,活跃在各类公益志愿活动中。

志愿者进行文明劝导

  “最美简阳·青年行动” 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在交通路口等人流量较为集中的重点路口、站点,开展常态化文明劝导,推动形成行人遵守交通秩序、驾驶员主动停车让行的文明交通风尚。

志愿者参与全民义务植树 

  “绿色环境·你我守护”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深入“三无小区”、主次干道、公交站点、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社区楼栋、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场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清洁家园行动,切实清扫卫生死角,清除暴露垃圾、建筑垃圾、杂草等,整治乱堆乱放、乱扔乱丢。

志愿者参与全民义务植树 

  “今日齐心增绿,明日安心享绿”3·12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青年志愿者参与全民义务植树,提高全民义务植树意识,充分调动全民义务植树造林的积极性,形成全民参与城市绿化建设的浓厚社会氛围,使义务植树这一法定义务家喻户晓。

志愿者们走进敬老院

  “雷锋日”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宏扬传统美德,构建和谐校园,提倡尊老爱老敬老的精神,太平桥镇团委联合镇民政办、太平桥镇中心部分师生组成志愿队伍,在太平桥镇敬老院开展学雷锋活动。志愿者们带着对老人们的爱心出发,为太平桥镇敬老院老人们献上了水果、蛋糕。

现场进行义务献血

  义务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东溪镇开展以“美丽生命,用爱延续”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传单以及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展开广泛的宣传动员工作,介绍献血的基本知识,帮助大家从科学的角度认识献血,使大家能够正确认识义务献血的个人意义和社会意义。献完血后,医护人员为献血者准备了牛奶,并发放了献血证及纪念品。此次志愿活动中共有80名志愿者参与献血活动,捐血6000毫升,为采供血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志愿者们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温暖身边的人,将爱传递、让爱延续。(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