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弘扬雷锋精神 简阳市“川电留守学生之家”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9-03-08 17: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关爱留守儿童学生主题活动

关爱留守儿童学生主题活动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伴随志愿者手中清脆欢快的尤克里里、朗朗的古诗吟诵声、孩子们手中各种各样的乐器声、欢笑声和掌声,仿佛整个春天,都被这些跳跃的音符打翻在地,沉浸在窗外大片金灿灿的油菜花地里。这是国网供电公司“蒲公英”青年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现场的一个缩影。

  2019年3月4日,正值“雷锋日”前夕,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简阳市供电分公司“情暖童心牵手成长”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暨第14所“川电留守学生之家”在简阳市飞龙九义校正式揭牌启动。启动仪式分为升旗仪式、学生代表作“学习雷锋”主题演讲、“蒲公英”志愿者分享服务感悟、新“蒲公英”志愿者代表入队宣誓、志愿者向留守学生代表捐赠书本文具、九义校“川电留守学生之家”正式揭牌、参观留守学生之家活动室等活动。

志愿者们与同学互动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简阳市供电分公司检查教室内设施

  “我喜欢学习”、“我喜欢看书”、“我喜欢弹钢琴”……当日,简阳市“蒲公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和九义校的留守学生首次见面互动,在留守学生之家活动室播放了蒲公英志愿者MV、志愿者参加全国诗词大赛MV,志愿者们用他们优秀的作品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电力安全知识课,一堂清新的中国古诗词吟诵课、一堂特别的即兴创作音乐课。

  期间,志愿者弹着尤克里里,带领孩子们一起即兴创作,将诗歌“村居”编曲,分为两个声部,现场吟唱了出来。

  另一名青年志愿者用金色的铃铛敲出空灵的乐音作为引子,男孩们兴奋地拍着桌子打节奏,女孩们则手拿各种乐器开心地舞动着,每个人都在诗歌与音乐中玩得很“嗨”。

  拍合影时,孩子们依然舍不得放下这些乐器,有个喜欢弹钢琴的女孩子,怀抱尤克里里弹唱了起来,希望把心里满满的谢意,带给远方的客人。

  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孩子们对于音乐的认识和体验,对于节奏、旋律的感知,以及对乐曲创作、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将永远定格在这个美好的春天。

  最后,每个孩子都认真地写下了自己的心愿,并把“心愿”叠成了千纸鹤,放进了志愿者们带来的透明玻璃杯。孩子们美好的愿望,在全社会的帮助下,一定都能实现。(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