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书香简阳 一木环保”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9-03-18 20: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学生们将书籍放入废旧书刊回收箱

启动仪式现场

  充满活力的啦啦操,激情四射的篮球健身操,3月12日,一场由新市小学学生带来的别开生面的表演在该校上演,在欢快热闹的气氛中,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主办,新华文轩简阳分公司承办,新市小学协办的“书香简阳 一木环保”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新华文轩有关负责人,全市各学区教育督导组代表及城区部分中小学校校长代表,师生、家长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学生代表发出“书香简阳 一木环保”公益行动倡议,师生代表还进行了废旧书报捐赠仪式。捐赠了书本共计2.3吨。本次公益行动共分为四项活动:

  “倡导绿色生活 创建文明城市”主题捐书活动:全年分春秋两季,在学校放假前一周内各学校自主组织学生参加“一木环保”主题捐书活动,捐出废旧书报刊,为环保事业贡献力量。由新华文轩派专人专车在约定时间前往学校统一收取;环保教育主题活动:结合“世界地球日”(4月22日)“世界环境日”(6月5日)“国庆节”(10月1日)等节日期间在各学校开展环保教育专题讲座,宣传普及环保知识,增强学生环保意识;在假期组织“一木环保”公益行动,为参与积极的学生开展环保主题研学活动;年度表扬主题活动:每年12月根据“一木环保”活动开展情况,组织评选表扬“绿色学校”“环境友好型学校”“环保教育优秀组织奖”“环保教育先进个人”“环保小卫士”;教育救(资)助主题活动:每年1-12月,利用“一木环保”公益金救(资)助简阳市内所有学校贫困、重病、孤残的教师和学生,慰问市级以上美德少年或新时代好少年等。

  “捐一张废纸 绿一个世界”此次公益活动希望能够通过纸张循环利用,减少森林砍伐,保护绿水青山;从小培养青少年环保意识及奉献精神,倡导低碳节能生活方式,促进形成绿色环保社会风气。(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