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四月的春日书香 良好阅读习惯在简阳全市蔚然成风

发表时间:2019-04-24 13: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简阳市新图书馆

图书馆24小时自助微图

  “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黄金屋”,古往今来,书本始终是人们成长路上不可或缺的一股力量。1995年11月15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作出决议,将每年的4月23日定为“世界读书日”,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简阳市以实际行动助推良好阅读习惯在全市蔚然成风,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风气,彰显简阳市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良好精神风貌。 

  从纸质图书到电子阅览,从人工借阅到自助借阅,在简阳市各单位、乡镇(街道),甚至大街小巷,随处可见阅读的身影。阅读,已经成为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在图书馆,青年学子正在如饥似渴地汲取书中营养;在蜀阳社区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几名退休的阿姨正在享受悠闲的阅读时光;在乡镇的党群服务中心,大家正利用书本学习农业生产技术知识;在医院,工作人员正利用空闲时间充实自我;在城南九义校,同学们正饶有兴致地阅读课外书籍。 

市民查阅书刊

乡镇的农家书屋

  除了传统的纸质阅读外,在简阳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机关干部正在用市图书馆24小时自助微图借阅图书;在简阳规划馆3楼,年轻人正在研究瀑布流电子阅读系统;在街头巷尾,一些市民利用等待公交车的时间拿出手机进行电子书阅读……随时随地、形式多样的阅读情景,每天都在简阳市悄然进行。 

  作为一座城市的图书资源库,简阳市图书馆汇聚了众多智慧,其重要作用显而易见。为推广全民阅读,近年来市图书馆积极作为,成果颇丰。2018年,市图书馆全年举行各类读书活动17场次;邀请茅盾文学奖获得者阿来、《西游记》孙悟空扮演者六小龄童等名家进行各类公益讲座13场次;举行“简阳市新春年俗文化展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片”等公益展览20余场次,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气息,得到了市民的广泛好评。浓厚的“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全民阅读氛围正萦绕在雄州大地,一个勃勃生机的书香简阳正迈步向前。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无论年老还是年轻、贫穷还是富裕、疾病还是健康者,都能在书中追寻真正的自我,享受阅读的乐趣。四月雄州春光好,花香复书香,让我们在春日的美好中与书香为伴、与阅读同行。 (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