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市民友善优雅大讲堂:穿越春秋品管仲

发表时间:2019-04-24 14: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友善优雅大讲堂现场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鼓励广大青少年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2019年4月21日下午2点,由简阳市图书馆办的市民友善优雅大讲堂穿越春秋品管仲讲座,在阳安中学举行。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李任飞教授,他曾兼任山东齐文化研究院兼职教授,管仲纪念馆名誉馆长,中华管子文化促进会顾问。讲座现场300余人,座无虚席,大家都在李教授的引领下,畅游春秋,领略管子的风采。135分钟的讲座,李教授娓娓而谈、幽默风趣、古今结合、贴近生活、深入浅出,最后李教授以“不慕名,不留今,与时变,与俗化”12字结束讲座。整场讲座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如沐春风,身临其境,似乎穿越到春秋时期,看完了管仲的传奇一生。 

  简阳市图书馆作为市级道德讲堂,今年已举办市民友善优雅大讲堂22期,此市民讲堂进校园反响极好,学生们受益匪浅学校领导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在学校举办,让同学们能拓展视野,志存高远。(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