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净”润天府 从我做起——简阳市“红领巾志愿者”走进社区

发表时间:2019-04-26 18: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红领巾志愿者走进社区

为小朋友们介绍垃圾分类知识

  为了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日前,简阳市射洪坝一小的红领巾志愿者们,走进了射洪坝街道东滨路社区。

  “阿姨,垃圾分类其实在家里就可以做!垃圾分类是举手之劳的事情,可它却特别重要。”“老奶奶,您知道垃圾分类吗?这是我们的宣传手册,您看不清楚的话,我念给您听。”小志愿者们面对着聚拢来的人群,热情地介绍着垃圾分类的知识。

  在社区志愿者的帮助下,红领巾志愿者们来到东滨路社区,摆放好分类垃圾桶和各种资料,现场向周围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他们围绕“为什么要实行垃圾分类?”“如何实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等问题做了细致讲解。

  除了口头介绍和演示之外,红领巾志愿者们邀请社区居民和小朋友一起参加垃圾分类小游戏,和社区居民共享“垃圾分类”金点子,倡导社区居民自觉做好垃圾分类。

  红领巾志愿者热情和生动的宣传获得了社区居民的点赞,他们纷纷表示:“孩子们的宣传真不错,垃圾分类是一件好事,我们每一个都应该做到。”(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