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青年志愿者热情服务2019中国广场舞大赛

发表时间:2019-05-13 20: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参与活动志愿者合影

  4月26日,2019中国广场舞大赛(成都·简阳站)在简阳市河东新区中心广场C区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0支代表队、720名运动员联袂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紧张有序、精彩纷呈的角逐,现场观众欣赏到了全国最高水平的广场舞比赛的魅力。 

  在激烈的比赛过程中,一群全程随队的“小红帽”活跃在赛场旁,为参赛队伍做好接送和服务工作,提供志愿服务。一名外地的参赛队员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我们对简阳不太熟悉,还没下高铁的时候就收到了志愿者的短信,不但提醒我们目前简阳的天气状况,还从出站开始就一直在我们身边进行服务,让我们外地人有种回家的亲切感。” 

  据悉,成都市正积极打造“三城三都”城市品牌,加快建设世界赛事名城,2019中国广场舞大赛(成都·简阳站)是简阳市助力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为全力做好本次赛事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尽力为比赛顺利进行营造公平公正有序的环境氛围,简阳市面向全社会共招募了41名青年志愿者,开展大赛期间全程的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也将这次活动看作是引导广大青年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参与大赛、体验大赛、感受大赛,近距离感受大赛的魅力,为推动我市文化体育事业繁荣发展贡献青年力量。”简阳市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介绍道,赛前他们组织志愿者,对他们进行着装、礼仪、服务内容等方面的集体培训,每个参赛队伍分配1名志愿者进行专人服务。志愿者需负责对接好自己接站的参赛队伍领队并建立微信群,配合参赛领队清点人数,做好接送工作并进行随车服务,为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参赛队员们带来温馨舒适的体验。 

  活动负责人表示:“做好本次大赛的后勤服务保障也能为2021年在我市举行的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跳水、柔道项目等比赛的志愿服务工作积累经验,期待以实际行动发挥青年志愿者服务社会需求的功能,彰显青年人的社会担当,为更多国家级、国际性赛事落户简阳,增强我市文化软实力和城市竞争力做出贡献。” 

  今后,简阳市还将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向社会传递青春正能量,构建城市文明的风景线。 (图/文 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