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开展“文明排队,礼让他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9-06-04 09: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6月3日上午,由简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主办,简阳市文明办、简阳市教育局承办,简阳市解放九义校、简阳市社区公益志愿者协会协办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小手牵大手,文明一起走”文明倡导暨“文明排队,礼让他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解放九义校操场举行,简阳市分管创文的县级领导,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创文责任单位代表,解放九义校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2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简阳市教育局代表首先向大家讲述了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随后,由学生代表发出“创建文明城 争做文明人”市民友善优雅行动倡议,家长代表发出“创建文明城 争做文明人”市民友善优雅行动承诺。启动仪式现场,成立了简阳市红领巾志愿服务队,由市政府副市长向小志愿者们授队旗,30名小志愿者代表全市红领巾志愿者进行了集中宣誓。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代表简阳市创文指挥部宣布活动启动。最后,大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移步到“创建文明城,争做文明人”承诺签名墙签字承诺,并合影留念。

  在简阳市解放九义校开展活动的同时,简阳市百余所中小学校作为分会场,在本校同步开展了“小手牵大手,文明一起走”文明倡导暨“文明排队,礼让他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红领巾”志愿者到公交站台开展排队礼让宣传活动

  据悉,启动仪式后,简阳市中小学校、窗口单位将持续开展“小手牵大手 文明一起走”文明倡导活动。6月,中小学校通过学生回家给家长上一堂课,组织“红领巾”志愿者到公交站台开展排队礼让宣传活动,各行业单位志愿服务队通过在窗口策划开展“文明排队 礼让他人”实践活动,在全市营造“创建文明城 争做文明人”的浓厚氛围。(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