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简阳最美”系列评选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9-06-10 15: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者为市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资料

天府雄州的美在历史的画卷中铺陈开

天府雄州的美在历史的画卷中铺陈开

  走过两千余年漫漫古道,天府雄州的美在历史的画卷中铺陈开来。简阳市将从6月份起开展2019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简阳最美”系列评选活动,多角度、多维度选树一批“简阳最美”,从‘景美’‘城美’‘人美’3个方面开展征集,进一步提升简阳城市显示度、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在评选“景美”方面,将结合简阳市公园城市、乡村振兴、项目攻坚等重点工作,选树最美公园、最美河道、最美乡村、最美旅游打卡点等4类“最美”,展现简阳山水之秀的自然景观,倡导生态文明。

  在评选“城美”方面,将结合创响“四张城市名片”,选树一批最美街道、最美社区、最美院落、最美餐馆等品质优、功能齐、水平高的城市生活场景。同时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在主要街道、交通路口、窗口行业、公交场站、文化场馆等公共场所,选树一批有序排队、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等具有示范效应的文明场景,以场景营造养成市民遵德守礼、友善优雅的风尚。

  在评选“人美”方面,将在各行各业各领域推出最美青年、最美医者、最美教师等立得住、传得开、学得来的“简阳榜样”。同时,在抢抓“东进”机遇、建设三新简阳的主战场,着眼为城市发展贡献力量的一线工作者,大力选树一批最美村官、最美创业者、最美环卫工、最美建筑工人等实绩突出的党员先锋和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基层模范示范作用,带动全社会见贤思齐、积极向上、奋发进取。

  通过此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简阳最美”系列评选活动,充分展现简阳的人文之美、城市气质和“简阳榜样”的力量,反映创响“四张城市名片”,推进三大转型、建设三新简阳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加快描绘大美天成的天府雄州人文画卷。(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