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中华龙舟大赛首次在川开划 简阳沱江上演水上“速度与激情”

发表时间:2019-07-11 10: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观众们为选手加油鼓劲

选手们蓄势待发

活动现场观众们为选手加油鼓劲

  2019年6月29日至3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中共简阳市委、简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简阳市委宣传部、简阳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承办,四川龙阳天府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中华龙舟大赛(成都·简阳站)在简阳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39支队伍,共8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这是简阳市首次举办中华龙舟大赛,也是四川省首次举办中华龙舟大赛,这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民族文化与龙舟运动的魅力。

  在简短而不失隆重的开幕式后,随着裁判的一声令响,一支支龙舟像上满弓的箭。桨扬起的水花蹦到运动员的脸上,并没有影响他们专业的姿态和节奏。炎热的天气,并没有消减来自观众席热情地助威呐喊。龙舟赛场上简阳人民的热情增加了赛事的火热气氛,龙舟赛场上的另一群人则是提供了安全稳妥的赛事保障。

  据悉,此次比赛简阳市在当地招募190名青年志愿者,服务于前来参赛的队伍和赛场事务。赛场上,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是一道别样的风景。“她就像一个管家,为我们解决后顾之忧,让我们全心全力参加比赛。”一位参赛队员为简阳志愿者竖起大拇指。

  为保证观赛顺利,赛事开始前一天,简阳市创文办发布42万条短信提醒市民做文明有礼东道主,同时,通过简阳发布、文明雄州公众号发起文明观赛行动倡议。让人感动的是,比赛结束后的看台上彰显的简阳素质。有序离场的简阳市民自觉清理完身边的垃圾,人去场空后,看台上几乎看不见白色垃圾。简阳市民用行动践行着“友善优雅市民”的文明承诺。

  简阳,这座正在崛起的空港名城、物商之都、旅游胜地、美食天堂,将继续以绝佳的表现回应来自全国的期待与关注。(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