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垃圾分类趣味多 简阳市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9-08-21 15: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市民纷纷前来参与活动

  “蓝色是可回收垃圾,绿色是餐厨垃圾、红色是有害垃圾、灰色是其他垃圾,它们分别又叫可可、厨厨、嗨嗨、其其……”近段时间以来,在简阳市河东新区中心广场C区人头攒动,是什么让群众不惧炎热呢?原来是简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在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这也是市民踊跃响应“三新简阳分类同行”号召的具体体现。

  “废铁锅是可回收物,应该投进蓝色生活垃圾分类桶,过期化妆品会污染环境,应该投进红色有害垃圾桶……”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员首先讲解了成都市现行分类标准,并通过生活垃圾模型投放游戏向市民宣传正确投放各类生活垃圾知识。随后,市民还参与了现场生活垃圾分类趣味活动。

  垃圾分类是举手之劳的小事,却是建设活力文明城市的一件大事。早早等待在这里的万梓珊小朋友高兴地告诉奶奶:“奶奶,学校里老师也在上生活垃圾分类课,老师说我们也要争当新时代的小小分类员。”了解垃圾分类,自觉垃圾分类,乐于垃圾分类,提高环保意识,为建设“城山相映、人水共生”的活力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垃圾分类,不只是广场的集中宣传,还有志愿者进社区活动。7月22日—8月4日,简阳市30余名志愿者们利用暑期时间,将自己的力量以志愿服务的形式走进园中苑小区、河东花园A和B区、七号花园等19个社区院落,通过发送环保袋、宣传单、设置展架、游戏互动等形式督促引导社区居民,认识四类垃圾,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通过为期两周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有了自己的感受和收获。志愿者秦臻淇向记者分享了她的收获:“志愿服务工作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它让我有了新身份,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让我有机会为建设文明简阳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

  垃圾分类作为一场需要民众广泛参与的环保运动,是一场“持久战”。据了解,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赠送环保袋2000个,服务人数超过4000余人次,发展志愿者20余人。(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