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乡村教育扶贫

发表时间:2019-08-21 16: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搂手、冲拳、按掌……简阳市石钟镇民强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好不热闹,来自成都大学的学生志愿者们正在指导村里的儿童练习五步拳。近日,成都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来村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支教活动,用内容丰富、轻松活泼的课程帮村上的孩子们推开了求知的大门,点燃孩子们对学习的激情和对未来的希望。 

  “我们分为以小学生为主的小班和以初中生为主的大班,开展语文、数学、英语等主要核心课程的课业辅导,帮助孩子巩固学习上的知识点;教授书法、科学小实验、绘本之类的兴趣课程,培养孩子兴趣爱好。”成都大学生志愿者代表说。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成都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孩子学习五步拳,培养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在支教活动开展过程中,教学也随时根据同学们的反馈进行适时调整,一节节趣味性与知识性兼具的课程点燃了同学们的求知欲。多层次多维度的课程体系,让孩子们获得了各个方面的进步与成长,带领他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既在基础学科中获取更为扎实的知识,也在艺术等更多领域提升兴趣与审美意趣。 

  通过学习,孩子们也为志愿者们回馈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不仅表演了五步拳、手语歌等精彩的节目,还展示了书法、美术等自己创作的作品。“孩子们脸上洋溢的幸福快乐笑容,让大家感受到了孩子们身上更多的发展可能性,他们与城市的孩子们一样聪明、纯真、有着无限的好奇与求知欲。”成都大学生志愿者如是说。 

  今年读小学二年级的小朋友谭善意说:“这次老师给我讲解了数学上很多不懂的知识点,暑假作业上的很多题一下子就会做了,还有吹画和书法也特别有趣,非常期待下次还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则表示:“这次支教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纯真和热情,希望为他们的成长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带给他们知识和乐趣。” 

  通过成都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到村助力教育扶贫,孩子们和大学生志愿者长时间的相处,不仅激起他们对于大学的向往,也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增添了色彩,激励他们成人成才,从而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来源: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