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2019年农民丰收节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25 10: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深入开展,912日,简阳市以“欢度中秋,喜庆丰收”为主题,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简阳市金马镇红坝村2019年农民丰收节”活动,红坝村近百村民参加。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欢快的舞蹈、引人入胜的小品……由村民志愿者自导自演的文艺表演将现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村民们挥舞着手中鲜艳的小红旗,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吃了一辈子的月饼,做月饼还是头一回,还是多好耍的。”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婆婆说道。在简阳志愿者的带领下,村民们纷纷拉好队伍,参加到月饼制作的行列中来,他们利用事先准备好的馅料、面粉、模具等材料工具,经过揉面、包馅儿、成形、烘烤等加工步骤,亲手做出一个个香气扑鼻的月饼。 

 

居民“联手”剥玉米

  活动现场,志愿者还为村民们准备了灯谜花灯,将活动现场围成一圈,花花绿绿的甚是好看。村民们围绕着小广场转悠,寻找着自己能猜中的灯谜。“一颗小红枣,一屋盛不了。只要一开门,枣儿往外跑。是油灯,对不对?”一位村民指着一个花灯询问志愿者。每猜中一个灯谜,就会有志愿者亲手取下对应的花灯送到村民的手上。 

  “这些婆婆太厉害了,剥玉米简直不费劲。”剥玉米比赛现场,村民上下翻飞的手引来志愿者连声称赞。这是红坝村第一次开展这样的农耕趣味比赛,虽然奖品只是简简单单的一盒月饼,但比赛中的快乐却让参赛村民们热情高涨。 

 

市民们参加“猜灯谜”活动 

  此次活动,简阳市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脱贫攻坚,党员教育实践与志愿服务,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结合,是一次群众参与热情高,党员教育实践效果好,活动模式具有推广意义的有效实践。此后,简阳市还将策划更多类似的活动,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新载体与新平台,全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满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