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发表时间:2019-09-27 21: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简阳市各行各业的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倾情表演,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筚路蓝缕的伟大征程、举世成就。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9月17日晚,在《今天是你的生日》的歌声中,简阳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暨首届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

  晚会现场,全市各行各业的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倾情表演,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筚路蓝缕的伟大征程、举世成就,生动阐释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揭晓的新中国成立70年来简阳最具影响力“十大人物”“十大事件”“十大项目”评选结果,宣传展示了三新简阳经济社会取得的长足发展和“千年一变”,以初心砥砺前行步伐,以使命鼓舞奋发斗志。

 晚会多彩的节目演出,描绘出前年雄州的大美画卷。

  载歌载舞,描绘千年雄州的大美画卷

  “一轮巴蜀月,悠然落梦边……”当市歌《简阳》在晚会上唱响时,全场观众自发哼唱起来,舞动五星红旗,观众纷纷还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把晚会氛围推向了一个高潮。《简阳》已然成了简阳文化的一张名片,更成了简阳儿女共同的精神家园。

  《简阳》的传唱,只是晚会的一个缩影。晚会分“开天辟地浴火重生”“潮起东方沧海桑田”“不忘初心走向复兴”三个篇章,节目由党群系统代表队、简城街道代表队等19支代表队和简阳中学、市舞蹈家协会、合唱团、武术协会、旗袍协会、体育舞蹈协会等全市各行各业的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倾情表演。

  《十送红军》颂歌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饮水思源不忘党恩;《快快打通龙泉山》歌唱雄州儿女惊人壮举,传承不朽简阳精神;《在希望的田野上》表现汗水践行理想,热血筑牢信念;《我的中国心》凝聚中国心,表达在改革开放春天里的喜悦与幸福;《我们的新时代》唱出实心干事共筑简阳梦、科学作为奋斗新时代……晚会现场,载歌载舞,高潮迭起,气氛热烈,描绘千年雄州的大美画卷,凝聚了加快推进三大转型、建设三新简阳的磅礴力量。

  据了解,简阳市还将开展优秀作品展演、文艺大讲堂、全民歌唱大赛、主题诗歌创作和朗诵比赛等七个方面的文艺活动,艺术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巨变和人民幸福生活,提升干部群众文化素养,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

  挥斥方遒,奋斗姿态建设三新简阳

  成安渝高速石钟连接线和禾丰连接线主线通车,让许多人2019年春节回家路更畅通、也更近了;成都空天产业功能区、传化智联成都东部物流中心开工建设、加快推进,进一步壮大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项目支撑……新中国成立70年来,接连不断建设的各类项目,聚沙成塔,让天府雄州热土生长着蓬勃的希望,洒满了明媚的阳光。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晚会上揭晓的新中国成立70年来简阳最具影响力“十大项目”,从一个侧面佐证了项目是简阳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源泉。2019年确定为“项目攻坚年”,全市正以有效投资优质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聚焦聚力项目招引促建,着力以项目建设推动城市经济实力和城市功能整体跃升,人民群众必定能早日感受到项目建设带来更多的福祉和利好。

  城山相映天地宽,人水共生诗意浓。东进号角正铿锵,千年雄州看今朝。把今天的颂歌化作明日的号角,精彩的晚会让观众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抢抓机遇,团结一心,为创响“四张城市名片”,加快推进三大转型、建设三新简阳,实现新时代简阳“三步走”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