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开展“重阳话家风,孝道永相传”重阳节庆祝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09 12: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孩子与家长共同参加活动

孩子为家长们送上鲜花

  金风飘菊蕊,佳节又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传统美德根植青少年心灵,9月28日,简阳市组织开展了“重阳话家风 孝道永相传”的重阳节庆祝活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员工以及20组来自陶艺、纸玩、川剧、魔术等不同班级的家庭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到简阳市实验小学校长、简阳市德育名师工作室成员袁春华作了题为《做感恩小天使,孝于行》的专题讲座。整场讲座,袁校长穿插了中华经典小故事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孝亲故事。一个个生动故事,一段段经典的诗句,一句句感人肺腑之言,让大家领悟到了古代先贤、革命先辈家风家规家训中的智慧,受益匪浅。

  活动中,孩子们为自己的长辈洗了一次脚、献上一束美丽的鲜花、送上一个温暖的拥抱、说了一句心里话,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语言表达了对长辈的感恩之情。现场气氛热烈,弥漫着浓浓的亲情,孩子们真切的眼神,动人的表达,让家长们眼中泪光闪动,感动不已。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知感恩、懂孝敬,让家长们重言传、重身教,更为引导他们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践行者,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下去,为构建美丽和谐社会而努力。(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