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举行“文明旅游 定格美景”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9-10-08 13: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嘉宾在文明旅游倡议书上签下名字

  9月30日,在“十一”黄金周前夕,由简阳市主办的“文明旅游定格美景”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鳌山公园银桂广场举行。

  “咚咚锵……”伴随喜庆祥和、铿锵有力的鼓舞表演,“文明旅游定格美景”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序幕。前期,通过资料收集、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简阳市评选出了最美打卡点、最美酒店、最美农家乐,活动现场对东来桃源、城市名人酒店、玉龙山庄等获评企业进行了表彰。同时,市民代表现场宣读了文明旅游倡议书,企业代表宣读了诚信经营承诺书。随后,现场人员一同前往鳌山公园,开展“绿水伴美景——鳌山清洁公益活动”,通过志愿捡拾垃圾、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单等形式,将文明旅游意识传播到每个人的心中。

  近年来,为更好地建设“城山相映、人水共生”的活力文明城市,简阳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简阳最美”系列评选活动为抓手,评选出一系列最美自然人文景观、有示范效应的文明场景、“简阳榜样”“简阳好人”等,充分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此次开展的“文明旅游定格美景”主题活动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简阳最美”系列评选活动暨“与美同行”志愿者服务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是倡导全市人民做文明出游践行者,让文明成为最美城市风景的重要载体和抓手。

  据了解,“文明旅游定格美景”主题活动在10月1日至15日进行,期间,文明志愿者将携带展示牌、宣传册等资料,以小区为单位,通过问题解答、文明展示等方式,为居民宣讲文明旅游知识,提升文明出游意识。同时,在火车站、旅游集散中心、出入境大厅设立文明旅游宣传服务志愿点,为游客市民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单、简阳最美打卡点、酒店、景区等旅游指南,并设立旅游咨询服务点,提高旅游服务质量。10月,还将开展“文明旅游从我做起”千家旅游服务商志愿活动,在指定旅游地点设置宣传点和志愿服务点,扩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为游客提供舒心服务。(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