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积极开展好家风好家训讲述“六进”活动 简阳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9-11-11 11: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简阳市积极开展“家风润雄州·我们共传承”活动

简阳市积极开展“家风润雄州·我们共传承”活动

  近年来,为传承和弘扬简阳好家风,努力为加快建设“城山相映、人水共生”的活力文明城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培育文明新风,夯实精神支撑,简阳市积极做好“家风润雄州·我们共传承”活动。

  挖掘家风故事。通过2017年的活动征集、专家初审、网络投票、评审会等程序,评选出简阳特色好家风好家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10名。2018年4至5月,挑选前期评选出的10篇最具简阳特色的“好家风好家训”,组织市作协、曲协、摄协开展采风活动,挖掘到“好家风好家训”传承故事7篇,图片40余张。

  打造示范基地。为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简阳市在全市范围内打造2个“家风家训”示范基地。2018年,简阳市文明办已联合市纪委在镇金镇南山坳村打造家风家训示范基地1个。

  开展主题创作。2018年底,简阳市在全市中小学校联合开展“简阳市好家风好家训——我书、我画”主题创作活动,收集到创作作品600余幅,通过专家组评审,评选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优秀奖100名。

  举行讲述活动。今年6月初,依托道德讲堂、友善优雅大讲堂等载体,简阳市委宣传部在部分机关单位、学校、医院、企业、乡(镇)、村(社区)等单位开展了“家风润雄州·我们共传承”简阳市好家风好家训讲述“六进”活动,邀请简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蒋向东等专家学者讲述家风传承故事,与讲述活动同步展出的还有“我书、我画——好家风好家训”主题创作部分优秀作品。截止目前,已在全市开展50场次,大家纷纷表示讲述内容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引导干部群众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培育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凝聚了强大社会正能量。

  下一步,简阳市还将继续编制《好家风好家训汇编》,搭建网上专题展馆,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家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助力精神文明建设。(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