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开展“特别的爱给特殊的你” 关爱特殊儿童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11 11: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亲子游戏

  “预备,开始!”“快点,加油!”孩子和家长在奔跑和互助中携手共进,老师和志愿者在加油声中表达关心关爱……11月1日上午,在简阳市鳌山公园银桂广场,一群来自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正在老师、家长和简阳市心关爱社区服务中心志愿者的组织下,开展一场生动有趣的亲子互动游戏。

  这是由简阳市委社治委主办,简阳市心关爱社区服务中心承办,市特殊教育学校协办的“特别的爱给特殊的你”关爱特殊儿童服务项目中的一项具体活动。

  一场秋雨过后,鳌山公园的空气格外清新,逐渐泛黄的树叶和零星飘落的树叶,勾勒着秋天的色彩。当天,在银桂广场齐头并进、信任之旅等活动中,家长与学生敞开心扉、增进了信任感,同时也提升了特殊儿童群体心理上的安全感。简阳市心关爱社区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简单而有趣的小游戏,就是要让这些来自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能够增强自信心,提升安全感。

  在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之后,来自简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120余名学生,参观游览了鳌山公园。他们认真感受季节的变化,细心发现身边的植物,用心领略美好的城市,一场温暖的深秋之旅,在他们脸上转化成灿烂的笑容。他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捡拾地上的树叶,并用树叶制作创意手工画,以此来表达对生活的热爱,对城市的热爱,对大自然的热爱。一幅幅创意手工画,就是一颗颗纯真的童心,每个孩子画的都是他们眼中的世界,以及对外界诗意美好的想象。这更像是一扇窗口,打开了孩子们的世界。

  “特殊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他们由于自身缺陷在成长过程中会有一些烦恼和困惑,需要得到社会的关注和引导。”简阳市委社治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特别的爱给特殊的你”关爱特殊儿童服务项目,就是要通过提供针对特殊儿童的心理和人际交往服务,帮助特殊儿童更好地融入小区、学校和社会,持续提升他们基本生活技能和养成良好的个性品质,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