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2019年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示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19-11-18 17: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孩子们的作品

孩子们现场带来才艺展示

  书法、川剧、手工作品、彩绘、跳绳、朗诵、歌舞……11月15日下午,由中共简阳市委宣传部主办、简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简阳市教育局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简阳市2019年度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示活动在简阳市雄州广场C区举行。

  简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市级各部门分管负责人,各学区教育督导组组长、德育专干,各少年宫学校校长、德育专干,简阳市第四届“十佳美德少年”及来自各乡村20余个学校少年宫的800余名孩子参加了此次成果展示活动。

  成果展分三个类别进行,分别为学校少年宫文艺节目展演;儿童跳蚤市场;少年宫作品展示。

  21组节目尽展雄州文化魅力 童声童趣中流露浓浓爱国情

  文艺汇演以合唱《那段时光》作为开场,舞蹈《老茶树下的童谣》、《开门红》、《奔跑吧,小鸡!》、《雨中精灵》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川剧舞蹈《春色满园》、《花样跳绳》、啦啦操《逐梦青春》、舞台剧《守望》等特色节目,充分展示了孩子们极富创造的表现力;在新中国成立70年之际《国家》、《洪湖水浪打浪》、《井冈山下种南瓜》等合唱表演为祖国母亲送上了一份别样的礼物。节目表演结束后,评委现场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儿童跳蚤市场、少年宫作品展示 精彩纷呈

  各学校少年宫立足本土文化,助力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以“简州八景”“简阳羊肉汤”“云龙胭脂脆桃”等地方特色为主题,创作了书法、绘画、手工等各种类型的作品,赢得市民连声称赞。

  此次成果展示活动,集中展示了简阳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果,加强各学校少年宫交流学习,进一步开拓孩子们的视野,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提升了未成年人道德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