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首家志愿者主题餐厅亮相简阳 困难群众可免费就餐

发表时间:2019-11-27 14: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者们正在为餐厅开业做准备(图据:红星新闻)

志愿者主题餐厅为凉山公益行捐赠的志愿者发放荣誉证书(图据:简阳市文明办)

  近日,成都简阳市首家志愿者主题餐厅在金融街107号正式挂牌营业,它是由简阳市社区公益志愿者协会通过众筹模式创办的、以公益为目的,是简阳市支持、培育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创新举措。志愿者主题餐厅致力于提供便民服务,可为临时有困难的群众提供免费就餐,为在寒冬酷暑工作的环卫工人提供休息场所、饮水保障、不定期组织就餐等。并根据《成都市志愿服务激励办法》对不同星级志愿者提供不同程度用餐减免优惠。

  据介绍,这是成都市首家志愿者主题餐厅。该餐厅是由简阳市社区公益志愿者协会通过众筹模式创办的。该志愿者主题餐厅在金融街107号挂牌,同时,志愿者主题餐厅对志愿者根据星级制度实行减免优惠政策,志愿服务及评价标准分为5个星级,参加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100小时的,评为“一星级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300小时的,评为“二星级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600小时的,评为“三星级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1000小时的,评为“四星级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到1500小时的,评为“五星级志愿者”。其中,志愿服务时长以“成都志愿者网”和“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记录时长为依据。

为志愿者进行培训(图据:简阳市文明办)

  志愿者是一个大家庭,这里有纯真可爱的孩子,有憧憬未来的年轻人,也有年纪稍长的叔叔阿姨……无论他们是谁,他们总是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尽自己的所能,为简阳这个城市带来星星点点的温暖,而志愿者主题餐厅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遮风避雨的港湾。

  “人在外遇到难处是难免的,如果你真的需要,请进店小声告诉我,我能解决你一顿温饱,不要回报。”门口简单而直白的文字,大概就是这家餐厅所成立的初心。这里的志愿者们不仅仅对简阳市的人民群众提供了服务,他们的爱心还传递到了远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的人民群众。趁着志愿者餐厅开业之际,简阳市社区公益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刚也对这一年里“凉山公益行”活动进行了分享,并为凉山公益行捐赠的志愿者发放了荣誉证书,以此来感谢他们的爱心奉献。

简阳市社区公益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刚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图据:简阳市文明办)

  同时,志愿者主题餐厅也是志愿服务活动招募、志愿者沟通交流的平台,受到了志愿者的欢迎。志愿者张芬说:“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公益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公众参与社会服务、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实践平台。志愿者主题餐厅的成立,不但丰富了开展志愿服务的内容和形式,也为志愿者和广大市民提供了就业机会及沟通的窗口,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