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志愿服务助力扎实推进“双创”工作

发表时间:2019-12-05 21: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双创”工作是一项持续性工作,简阳市各级各部门不松懈、不分心,整体联动,坚持做细做实“双创”工作。牢牢聚焦创建目标任务和责任,立足部门实际,创新创建措施,担责任,敢作为,全员参与,扎实推进“双创”工作。

  绿色环保创新创建

  近日,由简阳市社区公益志愿者协会开展的“环保与生活相融 文明与健康同行”志愿者垃圾分类活动开展,活动中,环保志愿者们进行垃圾分类的有奖问答,现场气氛活跃。

  “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生态财富,又是社会财富、经济财富,我们应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简阳市社区公益志愿者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简阳市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让群众共享自然之美、生命之美、生活之美。

  今年以来,简阳生态环境局与简阳市社区公益志愿者协会合作,先后开展了“环保与生活相融 文明与健康同行”千人植树活动和“环保出行 骑乐无穷”骑行活动,将绿色理念、环保理念融入到活动中,引导志愿者、市民朋友投身“双创”,共享绿色环保的生活。

  积极参与响应落实

  近日,简阳市开展首期全民大整治志愿服务行动,市网格化服务中心来到包联社区射洪坝街道解放路社区,带领全中心志愿服务队员与射洪坝街道志愿者、解放路社区“两委”志愿者、解放路社区全体网格员志愿者一起深入解放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香山和苑小区,志愿者进行了卫生大扫除,并对小区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对小区及周边乱堆乱放、乱吐乱扔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

  与此同时,望水乡也组织开展了全民大整治志愿服务行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协同作业。清扫地面、铲除泥沙、捡拾垃圾……为加快清运速度,在清扫垃圾同时,志愿者们将垃圾整堆,用小推车配合清运,做到垃圾立铲立清。整个活动过程,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经过3个多小时的打扫和清理,望水乡场镇环境焕然一新。“文明的环境,靠你我共创,靠大家共同维护。我们呼吁大家不乱丢烟头,不乱扔杂物,做文明好榜样。”望水乡有关负责人说。(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