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千佛村进一步深化“三美”示范村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0-01-13 21: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千佛村

  清晨,成都简阳市云龙镇千佛桃源景区被薄雾轻绕。远远望去,云一层,山一层,雾一层,犹如一幅烟雨朦胧的山水画卷。慢慢靠近,一栋栋具有川西风格的特色民居依次排开。裸黄色的墙、深灰色的瓦片屋顶,素净又古朴。再转角,木质的水上栈道映入眼帘。站在水上栈道举目四望,那丝丝缕缕的薄雾在山水间盘旋,如缕缕飘带缠绕在绿水青山之中,恰似仙境的诗意让人如痴如醉。

  千佛桃源景区位于简阳市云龙镇千佛村,2017年,千佛村被评为简阳市“三美”示范村,近年来,千佛村为打造“风尚新美、环境秀美、生活富美”的美丽宜居文明乡村,以景区建设为契机,努力夯实创建基础,培育文明风尚,奋力实现让文化入村、让清洁入院、让文明入户、让道德入心的美好愿景。

  发展乡村旅游,深化创建成果

  2019年,千佛村聚焦“千佛桃源3A级林盘景区‘留’游客、‘提’经济”专项整治,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水上栈道景观,增添民宿墙画,游客数量逐步提升,发展趋势整体向好。

  挖掘乡村文化,扩大创建影响

  “目前,景区已形成春赏花、夏采桃、秋垂钓、冬品水酥的四季全能型景区。”据云龙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千佛桃源景区以丘陵为依托,水塘为基底,形成茂林修竹、湖光潋滟的美丽风景。千佛村在川西独有的生态聚落——川西林盘的基础上,保留川西民居的原始风貌、千佛寺为代表的传统历史文化和胭脂脆桃为代表的桃文化,建设川西民居30处;别具一格的千佛寺和千佛酒泉。截至目前,千佛村已举办三届胭脂脆桃采摘活动。千佛村文化旅游节已成为简阳市的乡村文化名片。

  拓展农耕项目,丰富文化活动

  千佛村内有农家菜地、脆桃果林、池塘水田等,可进行农事体验项目,包括钓鱼捕虾、果蔬采摘,加工制作红薯粉等;建立有文创中心、猪圈咖啡馆、瑜伽体验馆等;为满足不同年龄、层次市民需求,内部及周边有达到星级标准的农家乐、特色山庄,可进行垂钓、烧烤等娱乐活动;云龙镇拥有简阳市“餐饮九绝”之一的云龙水酥,可在景区内外农家乐、农家民宿中品尝特色美食。可以说,千佛村具备“形态优美、生态宜居、文态彰显、业态新颖”的特点。(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