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传承天府文化,做新时代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0-01-19 09: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简阳市举办“传承天府文化,做新时代好少年”少儿春晚

  童趣活泼的表演、欢庆热闹的现场、璀璨夺目的舞台……1月15日,成都简阳市文化艺术中心精彩纷呈,掌声雷动,由中共简阳市委宣传部主办,简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简阳市教育局、简阳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简阳市第四届少儿春晚在文化艺术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晚会以“传承天府文化,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挑选了17个具有简阳文化和特色的少年儿童文艺节目,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这场视觉盛宴。据悉,少儿春晚演出活动通过简阳网微博、微信等平台全程直播,并在直播过程中进行了互动活动,直播结束后还可随时观看晚会录播。演出现场邀请了第四届简阳市美德少年、中小学校学生代表、退伍老兵代表与广大观众共同欣赏此次盛会。

古筝《月宫霓裳》

  整场晚会分为“新时代新少年,童声合奏欢乐颂”、“新社会新风尚,童心共筑中国梦”、“新天府新简阳,童颜齐绘雄州美”三个篇章,体现了少年儿童的朝气蓬勃以及全社会对少年儿童的关爱与陪伴。晚会以一曲古筝《月宫霓裳》拉开帷幕,在“轻拢慢捻抹复挑”之中将传统乐器之美、韵律之美展现出来;魔术走秀节目《魔幻童话》的小演员们一出现,便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新颖的节目形式、精美的服饰、灵动的表演,把新时代少年儿童形象演绎得生动活泼;小品《滴滴租爹》以其精妙的剧本以及小演员精湛的演技引得现场观众捧腹连连。此外,还有极具特色的表演唱《简阳小幺妹》、舞蹈《麻花辫》等精彩节目。晚会最后,《鼠年大吉》向大家送来了新春祝福,在鼠年的祝福中晚会圆满落幕。整场晚会主题健康向上,气氛欢快热烈,内容形式贴近未成年人生活,全面展示了简阳少年蓬勃积极的精神风貌和追求卓越的艺术水准,以艺术的形式展现了深厚的天府文化。

童话剧《小树啊!人类的朋友》

  2019年,简阳市委、市政府在抢抓东进机遇,高质量建设东部新城的同时,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通过举行系列活动以助力实现简阳少年“传承天府文化,做新时代好少年”的目标。第四届少儿春晚的成功举办弘扬了天府文化,彰显了简阳特色,传播了广大简阳少年树立远大志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长为积极向善好少年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