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开展“迎新春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22 19: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这个春联写得有点好哦,我拿一副!”1月21日,由中共简阳市委宣传部、简阳市文明办主办,简阳市糊涂斋文化志愿服务队承办的“迎新春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在雄州广场C区开展。

  活动现场,二十几张课桌一字排开,四十余名小小书法志愿者现场挥毫泼墨,吸引了不少过路的行人停下脚步观看。

  “金猪辞岁留喜庆 玉鼠迎新踏丰年”、“福旺财旺运气旺 家兴人兴事业兴”……红色的春联和热闹的人群将活动现场映衬得年味十足,领取到心仪春联的市民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喜悦。一副副红红的春联,一句句祝福的话语,都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寄托了人们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

  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让市民在翰墨飘香中感受浓浓的年味,既为春节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氛围,又传播了优秀传统文化。本次活动也充分展示了小志愿者们在书法艺术上的成绩和风采,让孩子们树立了文化自觉,增添了文化自信。

  2020年春节期间,为营造更加浓郁的节日氛围,简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因地制宜、贴近群众,以“暖冬行·爱传递”、“我们的节日”等为主题,开展送文化下乡、义写春联等系列活动,全市呈现一片喜气洋洋、欢乐祥和的景象。(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