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小角落涌现大温暖,简阳市一居民免费赠送口罩

发表时间:2020-02-04 22: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贺华国妻子在赠送口罩

  近日来,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在简阳市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前。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简阳市青龙镇各村社区内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居民纷纷参与这场防疫攻坚战里,分片包村开展走访排查,在这过程中涌现出了一个温暖人心的感人事迹。当时疫情突发,防护口罩成为每个家庭的必需品,也是各家最紧缺的医疗物品之一。许多青龙镇的居民并没有及时购买到口罩。而大年初一很多居民就从社区的排查人员那里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听说在青龙镇新区街道上的一家冷鲜店老板免费赠送口罩给大家。于是几户居民便一家派一个代表前往领取口罩。

  走进位于青龙镇新区街道上的一家冷鲜店,老板贺华国正在招呼零星几个购买冷鲜的顾客,旁边他的爱人周兰正在为没有口罩的居民发放口罩。贺华国讲道:

  “当时,疫情暴发,我与爱人照常开店。社区的工作人员天天都会走访巡查,提醒我们带好口罩,注意防范。并要求我们所有的商家提醒往来的顾客佩戴口罩,减少聚集。当天中午,街上只有零星几个人。一对要赶去成都小夫妻,路过冷鲜店。看见我戴着口罩就向我问起:‘老板,哪里买到的口罩啊?卖点给我们好不?我们没有口罩很担心安全。’我和爱人想到社区工作人员说的要注意卫生安全,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而我们车上还有几个口罩。当时就立刻拿给了他们。“

  贺华国这才意识到医疗物资紧缺,想起自己家里还有多的口罩,便想到要赠给有需要的人。因此贺华国和爱人第一时间拿出自家留存的口罩。开始每天坚持为没有口罩的居民免费赠送。并按照社区志愿者的指导教会他们正确佩戴口罩。

  青龙镇居民严光兴就曾收到过赠送的口罩,他说:“贺老板人真的好,我们周围没有买口罩的人几乎都收到他送的口罩了,有了口罩心里都要安稳些。真的很感谢他,简直是雪中送炭。”

  家住青龙镇的贺华国,今年29岁。一家四口都曾在崇州市的家具厂上班,2019年因为私人原因,家人陆续从家具厂离职回到青龙镇开了一家冷鲜店维持生计。工作过的家具厂因工作性质为工人们每人每月发放3M口罩一包(50个)。因此贺华国及家人得以留存600余个口罩。

  当问起他决定赠送口罩时内心的感想的时候,贺华国只是淡淡地说道:“其实我也没帮多大忙,都是社区工作人员先启发了我,告诉我戴起口罩注意安全的重要性,我才想起家里的口罩。看着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那么多医护和工作人员一直在抗疫前线救援,我们青龙镇的社区工作人员每天跑上跑下的走访,我看到身边的人买不到口罩不能保护自己,只要我的口罩还有,那就继续送。”

  贺华国说”其实像我一样默默做贡献的人还有很多,我只是其中一个。我相信好人有好报,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是党也是我的信仰。我希望我们大家都得到安全防护。”

  疫情面前,感谢您,感谢有像您这样的一群人默默的贡献。感谢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群众们的积极配合。我们万众一心、群防群控,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