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简阳市各级文明单位助力防控物资供应

发表时间:2020-02-14 02: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成都市级文明单位保障物资供给

  为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简阳市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广泛发动各级文明单位参与疫情防控物资筹集工作,积极筹措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物资供应。

  1月30日,成都市级文明单位简阳市委宣传部、简阳市疾控中心提供了114把体温枪,由成都市级文明单位简阳市住建局发放给全市145个物业小区,保障小区进出人员的体温检测、登记工作。1月30日至31日,成都市级文明单位四川简阳港通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良平个人捐赠300瓶聚维酮碘溶液(消毒液);华派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建勇代表集团公司捐赠1000副一次性手套、1300公斤75%浓度医用消毒酒精、1020个一次性口罩。捐赠物资由市住建局向全市145个物业小区发放,用于物业小区疫情防控。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间,商场、大型超市成为重要阵地,不仅要防止这种公共场所出现人群集聚,同时也要保障物价平稳、物资供应。简阳市文明单位商投局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采取“四步工作法”(行动快、标准严、排查实、供应细),多次深入商场、超市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印发《温馨提示》1000余份,发放《应知应会》900余份,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加大营业场地等公共场所的清洁力度。立足保障民生,定期走访大型商超,了解掌握商贸流通企业货源渠道,库存储备,增加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数量和质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产品不脱销、不断档。

  各级文明单位响应防疫号召,发挥所长,为简阳市防疫工作的顺利推进贡献了文明力量。(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