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部署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

发表时间:2020-02-25 00: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文明单位港通集团驰援一线

文明单位港通集团驰援一线

  新冠病毒的肺炎疫情期间,简阳市“三个借助”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部署。

  一是借助“双创”工作体系,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最重要的任务,借助“双创”工作领导机构、工作机构、督查问责机制、宣传机制,快速形成防疫工作体系,突出基层基础,集中力量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阻断疫情传播,创造优良环境。持续发挥“双创”测评督查力量,坚持每天开展基层宣传、卡点设置、卫生保障等工作督促指导,突出责任落实、实施高效对接,强化联防联控,建强基层共治共防网络。

  二是借助文明创建主体,凝聚众志成城精神力量。动员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创建主体走在防控前列,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凝聚强大文明力量。45家文明单位组成防疫支援队,从物资、人员、资金、运输等方面支援防疫。369个文明村镇博采众长,通过自编顺口溜、借用无人机、组织捐赠蔬菜,响应网络婚礼、简办丧事等,发挥文明村镇抗“疫”力量。100余个文明家庭,通过抖音等自媒体,录制“家庭运动会”“武汉的小朋友,加油!”等短视频,劝导市民配合做好防疫工作。258个文明校园带头录制和开设600余个网络课程,确保休假不休学。

  三是借助志愿服务队伍,彰显友善互助城市温度。构建“志愿服务站+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应急防控工作体系,完善志愿者微信群联系机制,打通线下线上志愿者招募渠道,畅通志愿服务供需对接,建立多支简阳市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队伍。开展“阻击疫情 志愿同行”“我为一线工作者送温暖”“病毒无情,口罩有爱”“助农卖菜,蔬菜代买”等60余场志愿服务活动。发挥200余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力量,创作评论、照片、短视频等百余项,参与转发50余次,点击率突破2万次。(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