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疫情防控,志愿有我 简阳市积极开展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2-25 00: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者为一线送物资

市民志愿者为一线送蔬菜

党员志愿者走访排查

  新冠病毒的肺炎疫情期间,简阳市积极开展各类防控志愿服务。

  一是统一指挥,精准服务。坚持组织化、因需设岗、就近就便原则。建立“志愿服务站+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疫情防控工作平台,畅通供需对接方式,向全市志愿者发起抗“疫”号召的同时,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简阳市1个统一调度平台、36个志愿服务站、2个专业志愿服务组织的联系方式。全市志愿者统一调度,做到帮忙不添乱。

  二是整合力量,有效服务。坚持社区化、网格化原则。整合各类志愿服务力量,依托简阳蓝天救援、心理健康服务站等开展应急救援、心理咨询等专业志愿服务,依托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文化志愿服务队等开展宣传引导、疫情排查等志愿服务,依托文明单位、驻地企业、社会组织等为防疫工作提供物资和资源支持,依托市民志愿者,组织开展了“我为一线人员送温暖”系类志愿服务活动。各类志愿服务力量各司其职,做到求真务实。

  三是强化保障,安全服务。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建立志愿者关爱保障机制,线下活动组织做到“三个不”,即近一个月内有不良身体症状不予参与,防护不到位不予参与,未参加培训不予参与。同时,要求活动组织方为志愿者购买“新冠死亡险”,招募志愿者首先考虑加入志愿者协会和已规范注册的人员。为志愿者解决后顾之忧,做到常态长效。(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