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志愿服务我先行 成都简阳市让“学雷锋”流行起来

发表时间:2020-03-12 07: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医护人员用仁心仁术筑起抗疫城墙,社区工作者为千家万户平安掌灯,公安消防为城市安全秩序挺身而出……让“学雷锋”在雄州大地流行起来,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实践。以“3·5学习雷锋日”为契机,成都简阳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在3月内开展以“雷锋精神齐传承志愿服务我先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志愿者主力副攻复产

  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疫情当前,我们要发挥青年先锋作用,奋勇争先、冲锋在前,面对复工复产做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近日,在企业复工复产之际,共青团简阳市委在建团企业及产业功能区成立18支复工复产青年突击队,共计186人,切实帮助复工复产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贡献青春力量。

  这是简阳市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简阳市将结合当下的疫情防控情况,围绕复工复产复耕复市复学继续开展防疫知识宣讲、心理疏导服务、助农春耕等志愿服务活动。

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不停歇文明创建不松劲

  “你们这个活动搞得好,这些法律知识之前理解都很模糊,听你们一说,我一下就清楚了。”3月5日,简阳市法律援助中心在东城新区中心广场C区开展以“快乐学雷锋法援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律师志愿服务团队,通过发放老年人法律援助知识手册、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与老年人进行法律援助知识交流。

  除此之外,简阳市将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组织广大志愿者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困难群体、残疾人、贫困户及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上网、环境保护、邻里互助、社会治安、健康教育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线上雷锋精神传播活动

  网络课堂帮助“千万雷锋在成长”

  线上升旗、共唱少先队员队歌、畅读雷锋小故事……3月5日上午,简阳市各中小学校的老师通过网络课堂和班里的孩子进行交流,向他们讲述雷锋故事,倡导学生传承并弘扬雷锋精神。

  孩子们各自早早集结于书桌前,在家认真聆听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学习雷锋精神,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学习雷锋日。在本次活动中,学校将开展看《雷锋》(书或电影)、讲英雄、画英雄、自律自强学英雄等活动。倡导每个同学找一个在这次抗疫中最敬佩的人,用声音讲述他们的故事;或是完成一篇绘本日记,画出自己心中的抗疫英雄。网络传播活动浇灌“雷锋精神”之花

  “我觉得油菜花最能代表雷锋精神,花香溢满了整个春天,默默孕育着丰收的喜悦。”“我觉得满天星最能代表雷锋精神,就像夜空中满天的星星一样,照亮文明之路。”由简阳市文明办主办的“我身边的活雷锋”网络传播活动中,“鲜花送雷锋”是其中一个环节,大家纷纷参与进来,表达自己心中的“雷锋精神”之花。

  此次网络传播活动还有“说说身边雷锋故事”“一起学雷锋”“‘简阳抗疫志愿者vlog’主题征集”等环节。“说说身边雷锋故事”号召大家分享身边的新时代“雷锋”故事;“一起学雷锋”号召大家回忆自己参与过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参与防疫工作的活动;“简阳抗疫志愿者vlog’主题征集”,征集社会各界开展雷锋志愿活动的图片及视频。(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