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为公园城市增绿 简阳市开展3.12植树节网络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16 11: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者开展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开展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合影

  “植树催浓春意,播绿造福后人”,今年3月是我国第57个“学雷锋”活动月,3月12日也是我国第42个植树节。

  为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和成都市全域增绿工作部署,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步伐,简阳市创新方式,积极组织开展“履行义务植树 共建公园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暨“云种新绿 宅植希望”网络公益活动。

  考虑到疫情情况,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文明雄州微博微信线上发起认领公告,市民通过发送“姓名+绿色心愿”获得树苗编号,再统一由志愿者栽种,文明雄州直播号全程直播种植过程。疫情结束后,市民可通过认领牌到现场找到树苗,进行养护。认领公告发布后2个小时内,40棵樱花树苗全部被认领,20名青年志愿者在鳌山共同完成栽种,1200余名市民观看直播。线上线下齐动员,志愿服务与网络公益共助力,让市民参与了一次特别的植树节。(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