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之传统美食”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6 22: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者学习制作青团

  “大家好,我是美食志愿者朱珂瑶,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清明时节的美食——青团!”4月2日,由简阳市文明办主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之传统美食”活动在海德家烘焙店举行。来自简阳市的美食志愿者通过展示现场制作过程,让美食爱好者了解和学习到了青团的制作程序。 

  “美食天堂”简阳,吃,是一种工作,更是一种享受。活动还未开始,海德家烘焙店就已经坐满了前来观看学习的志愿者、爱好者。在大家的期待中,糯米粉、玉米粉、菠菜、豆沙、肉松等原材料相继“上台亮相”。“100g糯米粉,25g玉米粉,配合少量白砂糖……”朱珂瑶一边和面,一边介绍道。在一顿熟练的操作后,大火蒸15分钟,面团就熟透了。在等待的过程中,志愿者、爱好者纷纷向朱珂瑶提问,“为什么要用菠菜?”“可以包好后蒸吗?”……朱珂瑶耐心细致地一一进行了作答,并讲解道:“以前的馅是传统的豆沙、花生、芝麻,现在生活丰富了,青团馅也可以根据自己口味进行选择。” 

  现场学习交流气氛热烈,大家在你问我答中,完成了一场青团教学活动。现场志愿者纷纷表示:“自己回家要尝试一下!”朱珂瑶告诉记者:“清明节即将到来,青团是这个节气独特的美食,也是一种文化,希望大家能自己动手,享受美食制作的快乐,传承传统文化习俗。” 

  此次活动重点是推广传统节日美食做法,后续还会推出本次活动的青团制作视频小教程,通过网络的方式让广大市民了解学习,以这样的方式进一步弘扬传统节日文化。 (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