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多形式开展2020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25 01: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四川好人王禾推荐书籍

志愿者向市民赠送书籍

  在第二十五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简阳市通过开展“读书日”系列活动,营造全民阅读浓厚氛围。

  一是榜样“荐”书。简阳四川好人、人民医院医生王禾响应文明成都、文明雄州号召,带头推荐《病毒来袭》一书,引起强烈社会共鸣。随后简阳作协作家、电视台主持人、优秀教师、美德少年等阅读“达人”共同推荐20本优秀读物,向市民发起“多读书、读好书”行动倡议。

  二是志愿“送”书。简阳市图书馆联合60所农家书屋,通过村、社区志愿服务站,向居民赠送3000余册推荐读物。简阳市文明办、简阳市文联向市民发放《许茂和他的女儿们》《简阳文艺》《简阳好家风好家训汇编》等本土精品力作1万余册。

  三是书房“晒”书。简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简阳市民书房发起“在春光中阅读”系列活动。通过开展电台朗诵、“书脸秀”摄影征集、“走进古籍”线上展览、“我眼中的图书馆模样”话题等十项阅读活动,“晒”出阅读。四是全民“护”书。结合全国“绿书签”行动,在全市广泛刊播“绿书签”主题公益广告及宣传口号600余处,播放“绿书签公益视频—爱阅读”1000余次,营造拒绝盗版、尊重创意的浓厚氛围。(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