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共创美好和谐家园 简阳市开展文明养狗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1 19: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阿姨您好,您家的狗狗办理犬证了吗?这里有文明养犬的相关知识,供您了解。”“太好了,这些宣传手册正是我需要的。”5月8日,按照《简阳市犬只管理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开展养犬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简阳市公安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在简城街道香港城和射洪坝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门口开展了文明养犬集中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文明养犬,规范养犬,共创美好和谐家园。 

  此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牵挂横幅、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的行人详细讲解了如何依法、科学、文明养犬,并引导养犬人士关注微信公众号“蓉城犬管”,推动养犬登记证工作,为市民养犬办证提供更多方便。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引来市民朋友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文明养犬的意识,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为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双创”工作,进一步配合防疫工作,结合前期部署的“2020年犬只管理春季专项整治行动”,简阳市犬只管理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已于4月27日起,在全市范围内针对街面流浪犬、不文明养犬行为组织开展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简阳市公安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成员单位参与。在专项整治行动中,简阳市犬只管理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将组成督导组,对各镇(街道)及相关成员单位犬只整治情况开展检查。 

  整治行动时间持续至今年9月底,按照摸排、整治、检查、常态化、建制等五个阶段进行,整治目标为:城市、城镇街面流浪犬、敞放犬和影响市容环境的现象得到及时查处和有效治理;犬只随地便溺,违法携带犬只进入公共场所、公共绿地等影响市容环境的现象得到及时查处和有效治理,群众文明养犬意识明显增强,犬伤人、犬扰民、大污染事件明显下降,有效预防和控制狂犬病;切实保障市民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助推简阳“三安”目标建设,提高市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