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提升城市功能+保留“简阳记忆” 居民幸福感如此来

发表时间:2020-06-17 19: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夏日的简阳,山水相映,碧空如洗。一栋栋高楼大厦林立,城中路网如织,车辆有序运行。四年来,简阳城市规模日益扩大,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城市品位进一步提升;综合交通格局更趋合理,路网纵横、通达四方。简阳市特有的历史文化、社区文化也被结合到城市打造之中,让居民在感受简阳深刻变化的同时也保留“简阳记忆”,为他们带来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简阳绿道

  新面貌打造宜居人居环境

  补强基础设施短板,简阳紧紧围绕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建设总体目标,全面推进“十大行动计划”城建类重点项目。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简阳市共实施城建类重点项目183个,总投资1880亿元,已完成投资334亿元。迎宾大道、G76厦蓉高速(成渝段)简阳互通迁建工程、鳌山东环线北延线等58个项目竣工,中国科幻影视文旅产业园、阳安中学迁址建设等125个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截至2019年底,简阳市城市建成区面积38平方公里,道路长度179.13公里,建成区路网密度4.71公里/平方公里。

  根据简阳市城市更新的总体规划,结合简阳市特有的历史文化、社区文化,简阳市住建局正有计划地对具备改造条件的老旧院落和相邻街道进行整体成片打造,计划在3年内以社区为单位逐年成片打造。未来,简阳将结合“简阳记忆城市会客厅”棚改,集中打造马号街老旧院落,着重包装打造马号街建筑外立面和特色街道;同时,引导居民以自治、政府补贴的方式,试点安装立体式车位;采用老旧院落外墙植绿等方式,弥补院落内公共空间绿化不足的问题。截至目前,简阳市已改造老旧院落46处,正在实施改造老旧院落10处,切实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

市民乘坐新能源公交车出行

  新公交提供便捷出行方式

  随着城市的飞速发展,城区的面积不断扩大,城市的流动人口越来越多,对公交车辆、公交线路的更新需求越来越大。为助力绿色生态城市建设,缓解市民出行难题,近年来,简阳市大力发展新能源公交车。截至目前,简阳市已经分六批次采购308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现已全部投入使用,剩下的其他部分公交线路燃油公交车将逐步用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进行更换。据了解,预计2020年底前,简阳市公交车将全部换为新能源公交车。

  在投放大量新能源公交车的同时,简阳市还大力推进新能源公交车充电站建设,解决新能源车辆的蓄能难题。据了解,2017年12月,简阳市首座集中式充电站建成并投入使用。截至目前,简阳市共有4个公交充电场站,建有充电桩134根。

  为扩大公交覆盖面,将交通便利延伸到(镇)街道,简阳市还积极开辟新的公交线路。2019年,简阳新增定制公交线路4条、乡镇微循环公交线路9条,公交线路总计开行37条。(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