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传承国学经典 简阳市开展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21 15: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在三星镇共和村党群服务中心,一群可爱的孩子们正身着汉服,诵读起《弟子规》。

  为传承好经典,促进留守儿童、孤儿、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优秀的道德品质,提高他们的文学素养,8月19日,市民政局举办以诵读经典为主题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来自三星镇共和村特殊群体儿童、其他儿童及其家长,共60余人参加了此活动。

  活动开始前,国学老师为了和孩子们拉近距离,大家围坐在一起,在老师的带领下玩游戏,以此来带动氛围,引导孩子们团结互助,学会与人交往。

  “有没有同学知道论语里面的‘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是什么意思吗?”“老师,我知道!讲的是学习知识后按时温习并实践练习,是一件令人心生喜悦的事……”在活动中,老师通过问答、分享、跟读、解读等方式带领大家信步国学圣殿,领略国学文化的风采。

  最后,在老师的带领下,身着汉服的孩子们大声地朗读起《论语》《唐诗三百首》等古典著作中的经典篇目。

  通过此次暑期活动的开展,市民政局帮助特殊群体儿童们步入国学之门,一起共同品味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将经典文学的魅力根植于心,让民族精神永远流传。同时,帮助孩子们读懂经典,养成博览群书的习惯,提高语言文字表达能力,扩大了知识面,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