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爱国卫生运动: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焦点问题上寻突破

发表时间:2020-08-21 16: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简阳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简阳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近年来,四川省简阳市委市政府携手广大群众,深入贯彻成都市“东进”战略,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理念,围绕“五大常态专项行动”,突出“六项一月一主题活动”,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抓手,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住在简城街道长荣街30多年的王大爷说,附近的原城南市场改变了很多:“以前的道路两旁经常流淌着摊贩乱排的污水,又脏又臭。现在,街面干净了,车辆占道现象也减少了。”

  据了解,原城南市场曾是简阳市城区最大的果蔬农产品批发交易市场,但受市场形成条件、容量的限制,占道摆摊、占道停车现象十分严重,车行不通,人行不畅,综合环境卫生条件较差,周边居民生产生活受到了极大的影响。

  自2018年以来,简阳市多部门联合,共计投入资金5000余万元,整治21条街道,规范设置店招1000余个,清理立面约5000余平方米,清理卷帘门18000余平方米,序化线缆12000余米,整治雨污管道2500余米,铺装人行道11000余平方米,安装路灯100盏,施划机动车停车位10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150个,新增分类垃圾桶、果皮箱200个,清理游商3.5万余起,规范座商出店经营4万余起,纠正规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3万余起,拆除软体广告400余张,纠正占道广告牌2000余个,辐射周边市民1万余人。

  像城南市场这样,从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焦点问题上寻求突破,改善一件件民生小事,切实提高市民的受益指数和满意指数,是简阳市加大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体现之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简阳市爱卫办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统筹协调作用和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的优势,多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卫生大扫除,打赢防疫狙击战”为主题的卫生大扫除活动。

  从城市到农村,全民参与,全面整治环境突出问题,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人居环境得到不断改善,疾病传播途径得到有效遏制,为简阳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爱卫”力量。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预防虫媒传播疾病,简阳市爱卫办组织开展以环境卫生整治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清理“四害”孶生地,通过购买服务,由第三方消杀公司对建成区分别于3月23日至27日、7月3日至7月9进行统一病媒生物消杀,最大限度降低病媒生物密度,防控病媒生物传播和流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在农村户厕改造方面,简阳市爱卫办密切配合农业农村局推动简阳市户厕改造工作,大力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做到了“宣传入村,教育入户,标语上墙,家喻户晓”。截至7月28日,全市召开技术培训30余次,培训覆盖人数2100余人,通过电视微信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共计180余次,发放相关资料80000余份。

  简阳市围绕“五大常态专项行动”,突出“六项一月一主题活动”,广泛动员全社会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7月22日,开展了以“健康简阳、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简阳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健康简阳行动启动仪式,号召全体市民共同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健康简阳的建设。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印有健康知识的围裙1000余条、扇子1000余把、健康生活工具包600余个。

  几年来,城市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人居环境明显优化,市民健康意识普遍增强,城市综合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市民文明素养不断提升……简阳市爱国卫生运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