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弘扬天府文化 简阳市全面推进“百万市民学礼仪”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15 15: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发展天府文化、弘扬简阳城市精神和品格,按照“爱成都·迎大运”城市共建共治共享总体行动部署,简阳市持续深化市民友善优雅行动,全面推进“百万市民学礼仪”活动。

  一是多举措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制发《简阳市民文明手册》4万份,开设“文明新征程—文明有礼”专题节目7期。在简阳市图书馆、村(社区)“市民友善优雅大讲堂”举办文明礼仪知识讲座100余场次。常态化开展文明礼仪“六进”活动,在全市掀起学礼仪、知礼仪、懂礼仪、用礼仪热潮。

  二是多样化开展文明礼仪实践活动。结合简阳市未成年儿童启智教育活动,开展“爱成都迎大运,当好小小东道主”主题活动。开展“文明礼仪进万家”“美德在我家”“公筷公勺齐参与”等家庭文明礼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文明旅游,定格美景”“简阳交通新气象,文明出行我先行”“文明餐桌,俭以养德”“文明排队,礼让他人”等文明礼仪志愿服务活动。

  三是多途径营造礼仪文化氛围。广泛刊播“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双语有礼”公益广告500余处。将每月1日、11日、21日确定为“文明排队示范日”,全市22个窗口单位组建流动劝导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礼仪规范劝导。开展“家风润雄州 我们共传承”简阳好家风好家训现场推广活动,通过简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小小宣讲员志愿服务队诵读家风经典,传承优秀传统文明礼仪。(来源: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