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第三届成都市城乡社区科技公共服务集市活动在简阳市举办

发表时间:2020-11-03 17: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0月30日上午,成都市科协“爱成都·迎大运”志愿服务活动暨第三届成都市城乡社区科技公共服务集市活动在简阳市平武镇尤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吸引了尤安村及周边村镇上千名群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成都市科协志愿者和尤安村群众欢坐一堂,伴随着欢乐的节奏,《京韵战鼓》《川剧变脸》《恭喜发财好运来》《盛世花开》《小丑》等别具特色、精彩纷呈的节目依次上演,现场气氛热烈欢快。

  演出结束之后,由市科协成都市水产行业协会、成都市气象学会、成都项目管理学会、成都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等14个学会带来的“小龙虾养殖技术宣传”“眼健康咨询与义诊”“气象科普宣传讲解”“民法典宣传”“成都市抗癌协会及简阳市人民医院义诊活动”“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等21个丰富多彩的科技咨询、义诊、科普宣传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观看,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成都市科协一行实地调研了尤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察看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活动场所、文化设施等软硬件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并对尤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给出了有效的建议。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点,群众纷纷在“厉行节俭 光盘行动”签名墙上签字合影,争当“厉行节约”倡议者及践行者。

  本次活动汇聚丰富的科普活动资源,以科学的精神、方法和知识服务于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和安全生活,为群众奉献科普活动盛宴,让更多的人相信科学、走近科学、传播科学。是简阳市整合有效资源,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落地生根的有益尝试,下一步,简阳市将以此为示范,盘活各类资源,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更有温度。(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