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文明实践“小舞台”出妙招,理论宣讲有实效

发表时间:2020-11-23 11: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简阳市紧密联系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依托全市1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1200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有效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

  一是巧用实践队伍。简城街道安象街社区新时代微宣讲志愿服务队由社区的退伍老兵群体组成,在社区帮助下组建了退役军人工作室,在服务老兵群体的同时,活用老兵群体资源,为社区全年龄段的居民开展理论宣讲服务。在讲述历史故事、老兵故事的同时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二是创新传播途径。射洪坝街道蜀阳社区战役宣传队通过文艺表演的方式,向居民宣传五中全会精神;平武镇尤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集合“百姓舞台大家乐”,在节目互动过程中,展示五中全会的特色和亮点,让五中全会精神通俗易懂,入耳入脑。

  三是盘活服务阵地。简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利用中心志愿服务岗,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中心日常讲解中,结合简阳实际,通过讲解员对简阳历史和未来的生动讲解,反映国家方针政策的惠民利民。平泉街道荷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立忠理论宣讲服务岗”,开展老兵、老党员讲历史故事等活动,把党的历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神通过故事的形式向更多村民传播。

  简阳市用好实践站的一个个“小舞台”,将“理论宣讲”与服务群众相结合,把党的五中全会精神潜移默化地传递给普通群众,凝聚越来越多的社会正能量。(来源: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