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播撒“科学”的种子 简阳市开展“小牛顿·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23 15: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11月25日,由简阳市教育局、市科协主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简阳小牛顿科学实践协会承办,简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协办的2020年简阳市“小牛顿·科普进校园”活动的最后一站在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争相体验各种科技展品,近距离体验先进科技产品的魅力。大家在科学老师的带领下遨游在“科学海洋”中……全体师生认真聆听科学老师的讲解,在开心愉悦的氛围中点燃了走近科学、学习科学的兴趣和热情,培育起孩子们的科学素养、探索精神、创造能力。

  自此,2020年简阳市“小牛顿.科普进校园”16场系列活动圆满完成。据了解,系列活动在7月19日以“放飞绚烂水火箭、抒写绿道科学梦”主题为开端,先后以“学习榫卯文化、传承科学匠心”“科学分类、环保绿道”“共享科普时光、同游生态绿道”“感受航模魅力、俯瞰阳光绿道”“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等不同系列主题,走进我市简城一小水东校区、城西九义校等8所学校,用智能机器人、VR体验等先进科技产品体验和趣味科学秀表演及科学实验送进课堂等丰富的系列“科普套餐”帮助全市中小学生们深入体验科学的魅力。

  市科协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系列活动不仅激发了中小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全面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同时还培养了广大青少年创新思维、创新精神以及实践探究的能力,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