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弘扬劳模精神 简阳市开展劳模进社区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24 15: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贯彻落实全国、四川省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和汇聚唱好“双城记”、走好“东进路”,加快建设成都东部区域中心城市的群众力量。12月11日,市总工会邀请“简阳工匠”、成都市劳模(工匠)、四川港通医疗设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喻波,先后走进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平武镇尤安村,开展劳模(工匠)进企业、进社区宣讲活动。

  活动中,喻波以全国、四川省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为切入点,以“做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为题,引述我国的《逸周书·文传》古书和中日两国传统的“匠心”“匠人”文化,生动阐释了劳模、工匠、劳动精神。并结合自身“气流传感技术自动智能计时仪”研发和《应急发热门诊设计示例》《工业建筑改造为方舱医院的建设运营技术指南》等疫情防控国家标准图集编制经历,向大家分享自己创新、专注、坚持、敬业的“星路历程”。真诚而富有启示性的讲述,赢得在场职工群众的热烈反响与共鸣。

  在宣讲点,参与人员集体观看了简阳市总工会拍摄制作的《时代工匠·简阳造》《劳动礼赞·简州情怀》两部劳模工匠宣传视频,一起走近身边的工匠人生,感悟近在咫尺的劳模故事,激起争做工匠、争当模范,为简阳唱好“双城记”、走好“东进路”,加快建设成都东部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的奋斗热情。(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