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红领巾欢乐行” 简阳市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专项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24 15: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开展了《爱成都·迎大运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宣讲活动

  为助力成都加快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加强少先队员大运精神、大运知识的传递,不断提高少先队员对成都大运会知识的普及率、知晓率,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关注成都大运会,积极融入成都大运会,营造“爱成都·迎大运”浓厚氛围。11月29日,共青团简阳市委在禾丰镇丙灵村童伴之家开展了爱成都·迎大运“红领巾欢乐行”关爱留守儿童专项活动,约40人参与活动。

  在这个愈发寒冷的初冬时节,共青团简阳市委为禾丰镇丙灵村的留守儿童们送上了旺旺大礼包、书包文具等慰问品,给他们带来阵阵暖意。本次活动以少先队主题队课为载体,开展了《爱成都·迎大运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宣讲活动。宣讲人员详细向大家介绍了大运会背景,普及了大运会的基本知识,还对大运会口号、会徽、吉祥物等做了展示,号召少先队员们要高举队旗跟党走,争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宣讲活动结束之后,现场还进行了大运知识竞答、大运项目你画我猜、“蓉宝趣味填色”“寻找身边大运”等互动小游戏。有趣且能学习成都大运会知识的游戏,让少先队员们玩得不亦乐乎,在玩耍的同时,不知不觉增加了他们对于成都大运会知识的认识与了解。

  共青团简阳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大运会即将到来,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给留守儿童少先队员们送去温暖,并让他们积极成为成都大运会的参与者和助力者,当好小主人。(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