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城东客运站多措并举,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1-02-05 14: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消毒

检查健康二维码、天府健康通、场所码

  春运大幕已经开启,为保障简阳市春运期间旅客的出行安全便捷,城东客运站多措并举,全力确保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因疫情防控原地过年倡议,城东客运站客流量与往年同时期相比有所减少。据了解,今年的客流量比去年至少下降40%到50%左右。

  城东客运站除了严格执行“三不进站、七不出站”等日常工作规定,在客运站出入口、站内、客运车上都实行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进站旅客通过出示健康二维码、天府健康通、场所码,进行体温检测方可进站,同时,客运站站场及客运车辆每天会进行四到五次大消毒。

  对于部分不使用或者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旅客,在进行体温检测以后,凭身份证购票做纸质登记,方便旅客顺利出行。此外,城东客运站还针对进出车辆、旅客采取了上车扫码、下车测温、信息登记等措施。

  简阳市现代交通投资有限公司专职安全员龙建晓:我们车站严格落实了防疫工作要求,对进站下客的车辆进行了旅客体温检测和车辆信息登记,车辆进站后,安检岗对车辆施行了趟次消毒,站前广场设立了防疫通道和留管室。(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