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东溪街道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05 15: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张贴“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公筷公勺”宣传海报

引导干部群体用餐时养成“文明用餐”“厉行节约”等良好习惯

  为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同时也为进一步倡导春节期间文明就餐新风尚,东溪街道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简阳市东溪街道深刻明白节假日期间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性,大力宣传,广泛发动辖区村居民,响应号召;发动广大村社志愿者,积极动员,在全辖区营造文明就餐的良好氛围,带动辖区形成“厉行节约、文明用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新风尚。

  简阳市东溪街道组织辖区志愿者在辖区内张贴“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公筷公勺”宣传海报,引导干部群体用餐时养成“文明用餐”“厉行节约”等良好习惯,同时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共同助力社区文明建设。 餐桌承载的不仅仅是饮食文化,还有社会文明的发展进步。志愿者同时还大力普及餐桌礼仪,如倡导用餐时不抽烟、用餐时不大声喧哗等,提倡“民以食为天,用餐礼为先”的文明餐桌礼仪。并向大家提倡健康用餐,使用公筷公勺,促进养成安全、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推动文明用餐新“食”尚,用“小餐桌”捍卫“大健康”,以“小礼仪”带动“大文明”。

  下一步,简阳市东溪街道将通过自律、劝导和监督三管齐下,切实落实文明餐桌活动,努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大力推广餐桌文明、倡导节约用餐的良好习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应有的力量。 (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