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开展手拉手成长课堂 用关爱为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发表时间:2021-02-23 11: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手拉手成长课堂”儿童绘画培训活动

  为关爱简阳市困境、留守儿童,促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帮助困境、留守儿童敞开心扉、提升自信,让他们体会成长的快乐。近日,简阳市民政局、简阳市爱无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根据儿童们的兴趣爱好,在简城街道、平泉街道、云龙镇、施家镇分别举行了“手拉手成长课堂”儿童绘画、书法培训活动。

  据了解,此活动将持续到2021年8月,市民政局将在四个镇(街道)每月开展一次相关活动,通过各类培训活动来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发掘孩子们的各种特长,让他们能在课外学习中掌握新的知识和技能。

  在简城街道大葫社区、平泉街道的绘画活动中,绘画老师带领孩子们步入了绘画的世界,老师说:“绘画能启迪孩子们想象的空间,激发创造力,让大脑的潜能得到充分开发。”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认真聆听,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用五颜六色的颜料勾画出了一幅幅色彩斑斓的图画,展示了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

  在云龙镇、施家镇书法培训中,老师带领着孩子们感受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老师向孩子们讲解了最基本的握笔、写字姿势,孩子们都认真地听讲学习,并有模有样地练习书写,一笔一划,反复练习,劲头十足,现场书香味浓郁。

  本次绘画、书法培训活动的开展,不仅给困境、留守儿童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收获了知识,更让他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到书画的妙趣,让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过得充实、快乐、有意义。

  下一步,简阳市民政局将如期开展系列活动来帮助、关爱弱势群体,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以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为宗旨,以关爱困境儿童为重点,通过活动,融入他们的生活中,帮助他们调整心态,自立自强,健康成长,用关爱为他们撑起一片心灵蓝天。(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