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开心过新年·欢喜闹元宵”游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03 09: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了让职工感元宵节日的传统文化和民俗习惯,丰富职工文体生活,增强团队凝聚力,2月24日,简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共计40余人开展了“开心过新年·欢喜闹元宵”为主题的游园活动。“猜灯谜”“包汤圆”“写福字”……一个个精彩的游戏项目将活动推向高潮。

  猜灯谜

  元宵节猜灯谜是一种传统的民间习俗。一盏盏灯笼蕴含着喜庆吉祥,一首首谜题充满着趣味欢乐,这既是一种古老的文字游戏,又深藏着古人风趣的睿智。大家聚集在灯谜前或细细品读、思考,或交头接耳互相讨论。猜对了的人兴高采烈,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奖券,猜错了也相视一笑,重在参与,其乐融融。

  正月十五吃汤圆是在中国十大开运习俗之一,汤圆代表着团团圆圆、和和美美。大家围在一起,分组配合,揉面、放馅、搓汤圆,手指上下翻动,一个个白白胖胖的汤圆瞬间在灵巧的手中出现,现场是一片喜气而温馨的场面。

  摸“福”

  四川自古有摸“福”习俗,面对“福”字闭目前行,伸手摸去,谁如果摸着福字,便算有“福”了。老师们跃跃欲试,蒙着眼睛歪歪扭扭地走向几米外的“福”,迷迷糊糊的摸福人在旁人阵阵笑声中把福气摸得满满的带回家。

  写“福”

  “福”字,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对美好未来的祝愿。不管是“专业”还是“非专业”的选手,大家踊跃参与。书法班的老师们全神贯注、泼墨挥毫,一张遒劲有力的书法大作呈现在大家面前。其他“非专业”选手也一笔一划的认认真真的抒写,仿佛写下了对新的一年的美好祝愿。

  踩“彩蛋”是一种消灾祈健康的活动。把气球当做“彩蛋”绑在腿上,在保护自己的“彩蛋”不破的情况下去攻击他人的“彩蛋”。老师们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着一声“开始”便冲向其他人,满场响起气球的“砰砰”声、欢笑声、尖叫声,好不热闹。(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