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9 15: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简阳市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

简阳市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

简阳市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

  清明节是祭奠故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也是缅怀先烈、继承遗志的重要时节。为引导广大市民抚今追昔、慎终追远,珍惜新时代幸福生活,培育爱国主义精神,简阳市广泛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活动。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在清明期间开展巡逻劝导活动22场次,制止不文明祭扫行为,提倡“花祭”;组织志愿者开展“代祭”志愿服务活动10余场,现场设置“花祭”点,方便市民寄托哀思,帮助市民文明祭扫;文明雄州开设“雄州云祭”通道,提倡网上祭祀。

  二是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活动。在简阳市安象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主题展览,现场设置鲜花祭奠点方便市民寄托哀思。简阳市军休志愿服务队精心准备“暖心信”和慰问品,送到烈属家中,向烈属表关心;简阳市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烈士陵园开展“知党史,感党恩”祭扫活动。

  三是开展“红色宣讲连”活动。邀请老党员、老军人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开展“学党史—红色宣讲连”活动6场次,讲述红色故事,传播红色精神,激发广大市民爱国情怀。(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