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流动红色文艺廊”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

发表时间:2021-04-20 15: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4月16日,成都简阳市党史学习教育“流动红色文艺廊”开幕式在安象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一件件红色题材、饱含对党的感恩之情的书法作品,一张张反映出在党的领导下简阳经济社会发生巨变的摄影作品,一幅幅表现出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的美术作品,一首首耳熟能详、带人重回那炮火纷飞的岁月的红色歌曲……热烈的红色“浪潮”吸引着市民驻足围观,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开幕式上,少先队员向革命英雄敬献鲜花,队礼和军礼相互致意;全体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心中永远的歌让众多群众眼含泪水;革命老战士讲亲身经历,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的确来之不易。这既是一场向各类群体的党史宣讲,更是一堂形式丰富、体验性强、收效明显的党课。
  革命英雄的亲身经历,吸引着到场的简阳市文艺志愿者,他们纷纷用自己擅长的形式为历史纪实、为时代画像,并在向现场群众展示后将作品捐赠给了革命英雄。
  “看着这幅画,不由得想起去年那场紧张而让人感动的抗疫战争。”市民周元超看着简阳市美协理事曾承举创作的《抗疫情》,和朋友交流起来。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看着简阳市书协李亚丁书写的《沁园春·雪》,简城城北九义校七年级二班的学生陈思琪朗诵起来。
  当文艺遇见党史,就像感性和理性原来有时是那么的密不可分。参观市民纷纷表示,“流动红色文艺廊”长了自己的见识,陶冶了情操,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发自内心的热爱党、热爱祖国。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是文艺创作的宝贵源泉和火热素材。简阳市文艺志愿者将聚集党史题材文艺创作,用优秀的作品感染人、教育人,以文艺之美点亮党史之光,以流动形式辐射更多市民,照亮心灵,照亮前路。
  据悉,简阳市党史学习教育“流动红色文艺廊”将从4月16日首发,然后流动到简阳各镇(街道),部分广场、景区、商场、企业、学校等,展出作品也将逐次累积,不断扩大覆盖面,增强影响力。(图文来源 简阳文明办)